【环球财经】东京股市强势反弹 日经225指数上涨2.25%

新华财经东京7月12日电(记者刘春燕) 东京股市周一强势反弹。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2.25%;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2.14%。

受此前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全面上涨、特别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鼓舞,投资者市场信心增强,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2日跳空高开。日经股指高开470多点,直接开盘于28000点上方,早盘期间一度上涨超过650点。当天大盘全天高位运行。

内阁府当天发表的数据显示,被视为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核心机械订单额5月继续环比增加,内阁府由此上调了其对机械订货情况的总体判断,成为市场的利好因素,机械等相关产业股票受到投资者追捧。

从板块来看,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几乎全面上涨,机械、金属制品、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只有空运和海运两个板块下跌。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628.60点,收于28569.02点;东证股指上涨40.95点,收于1953.33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