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默克致力于成为下一代芯片和未来人工智能推动者

新华财经上海7月8日电(记者高少华) 全球生物制药和科技企业德国默克公司中国总裁兼电子科技业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安高博(Allan Gabor)8日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默克致力于成为下一代芯片和未来人工智能的推动者,中国是默克在全球最为重要的战略国家之一,并已成为默克的一个全球创新中心。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日在上海举办,默克携旗下生命科学、电子科技和创新中心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展大会。安高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描述了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趋势——人工智能的演进将愈发由数据驱动;人工智能的进步将取决于原子层面的材料创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未来,将由电子领域的显示器和半导体的更大融合来推动。

“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是产业链上各个环节共同努力和推动的结果,默克有幸为此贡献技术和能力,并以‘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与各行各业建立和开展广泛合作关系。”安高博称。

默克最早创建于1668年, 2020年默克在全球66个国家的总销售额达到175亿欧元。据介绍,默克在中国迄今已经有88年发展历史,第一家在中国分公司于1933年在上海成立,期间不断加码中国市场,该公司旗下三大业务生命科学、电子科技和医药健康均为中国高度倡导的产业。

在生命科学领域,默克借助人工智能软件加快化学合成,通过开发专业智能分析软件,帮助专家访问和利用有关化学合成大量数据,从而更快为患者提供有效药物。同时,默克在电子科技领域积极参与创新,不断加强本土服务能力,助力中国生态系统探索人工智能更多可能。

据默克方面透露,默克在上海和广东设立的中国创新中心致力于和初创企业、学术机构、业内伙伴和当地政府合作,不断搜寻、孵化和投资医药健康、生命科学、电子科技以及跨业务领域的创新机会,促进中国战略市场业务增长。

人工智能赋能的健康解决方案是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的重点关注领域,希望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为医疗健康价值链带来增值,如提高效率、加速新药研发、节省开支等。近几年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还通过默克中国加速器、默克中国种子基金等平台搜寻、孵化和投资优秀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和项目,包括人工智能芯片、人工智能辅助生殖、优化临床试验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