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创业板指涨1.2% 军工股爆发煤炭股领跌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王媛媛 罗浩) A股三大股指8日集体高开,随后煤炭、银行等权重股表现萎靡,大小指数走势分化,沪指震荡下行,深成指横盘,创业板指则高位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7%,报3533.63点;深成指跌0.01%,报14938.59点;创业板指涨1.2%,报3450.44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中芯国际概念、国防军工、半导体及元件、盐湖提锂、宁德时代概念、MCU芯片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加工、CRO概念、医美、石油矿业开采、饮料制造等概念股跌幅居前。两市超2800只个股下跌。

盘面解读

华宝证券认为,此次国常会提出:“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标志着下半年宏观政策边际放松的节奏的开启。通过降准,可适度引导无风险利率下行,来提振原本就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的内需。流动性环境继续保持宽松的环境下,股市仍有结构性机会,风格会继续偏向成长和中小盘细分行业龙头。狭义流动性放松,对地产和地方隐性债务收紧的政策组合下,债市有走牛的基础。 

消息面上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部署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其中提到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标准包括,不得设置不合理或者歧视性的准入和退出条件;未经公平竞争不得授予经营者特许经营权;不得限定经营、购买、使用特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不得设置没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依据的审批或者具有行政审批性质的事前备案程序等。

特斯拉中国官网正式上线Model Y标准续航版 起售价27.6万元

据特斯拉官方微博,特斯拉中国官网今天正式上线Model Y标准续航版,自即日起接受预订。全新Model Y标准续航版起售价为276000元,续航里程(国标工况法)达到525公里。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