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碳中和主题基金获批

盘点当下投资热点,“碳中和”是绝对的风口。截至7月7日,今年以来,Wind碳中和指数累计涨幅14.22%,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涨幅排名居前。记者了解到,全市场首只以“碳中和”命名的基金产品——西部利得碳中和混合已获批。

西部利得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陈保国表示,在碳中和相关投资领域,将聚焦新能源、中高端制造,产业链市场空间足够大,中国企业具备全球竞争力,将会催生世界级的优秀公司,通过投资优秀公司,参与碳中和目标实现,希望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增值。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14只“碳中和”概念相关产品待审批。其中,有4只混合型基金以“碳中和”命名,包括汇添富碳中和主题混合、海富通碳中和主题混合、创金合信2060碳中和混合、财通碳中和混合;其余10只产品均以“低碳”“新能源”为概念,如中信建投低碳成长、泰信低碳经济、国寿安保低碳科技混合等,还包括华夏中证内地低碳经济ETF和泰康中证内地低碳经济ETF等2只指数基金。

数据显示,目前名称中含有“低碳”的基金共有16只,含“节能”“环保”字样的基金共有24只。在这40只基金中,仅4只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为负收益,其余全部为正。截至7月6日,今年以来收益率在20%以上的有12只,其中,鹏华低碳ETF回报达31.66%。

近一年来,业绩表现相对出色的权益类基金中,新能源主题基金占据半边天。截至7月6日,华夏能源革新、建信新能源、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等多只新能源主题基金近一年的业绩均翻倍,且排名靠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