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3.57%重返3400点上方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穆皓)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上扬,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并将涨幅逐步扩大至3%,深成指涨超1%,沪指相对落后。午后A股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重返3400点上方,尾盘指数出现小幅回落。值得关注是,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报3553.72点;深成指涨1.86%,报14940.05点;创业板指涨3.57%,报3409.59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电气设备、仓储物流、医疗保健、材料行业、航天航空、化工、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石油行业、旅游、保险、电信运营、贵金属、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表示,短期更重结构,而非仓位:短期来看流动性和基本面都未出现明显的边际变化,我们判断7月市场仍是震荡格局,当前配置重点仍是仓位,成长风格有望延续到8月初。

华西证券认为,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预计A股仍具备“结构性行情”特征。1)海外层面,短期美联储难有超预期的鹰;2)A股中报企业盈利仍在向上趋势中。A股ROE自2020年一季度触底后持续改善,企业资本开支增速大幅提升,增速连续四个季度超过两位数,二季度受益于PPI上行,上游资源品行业业绩有望受益, A股企业盈利有望持续维持较高增速;3)估值层面,A股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市场整体风险有限。

消息面上

海南省发布《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到2025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8000亿元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到2025年,海南高新技术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有力支撑海南“三区一中心”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规模总量大幅提升,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8000亿元,其中,新型工业产值突破4000亿元,数字经济产业营业收入达到40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

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03万辆 占汽车总量的2.1%

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603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1%。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493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7%。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10.3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7.4万辆,增长234.9%;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增加47.3万辆,增长74.9%,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7.8%。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