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逾3% 锂电池板块再度爆发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王媛媛 罗浩) 沪深两市7日早盘双双低开,随后指数在CRO概念股和钴业股的带领下集体上攻,创业板指大涨逾3%,深成指涨逾1.5%。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4%,报3545.65点;深成指涨1.56%,报14895.94点;创业板指涨3.25%,报3398.96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盐湖提锂、CRO概念、钴、稀土永磁、锂电池、宁德时代概念、饮料制造等概念股涨幅居前;鸿蒙概念、煤炭开采加工、电力、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容维证券表示,上证已经创出六月份以来调整新低,跌破了中短期均线,且容维软件显示股指处于中短期卖出信号中但周二跌破3503点可以视为短期诱空行为,应注意高位个股的杀跌,尤其是累计升幅巨大的品种,应尽量予以回避。操作上应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为宜,关注中报预期大幅增长的板块个股低吸机会。 

国泰君安指出,近两周市场暂现调整,但A股估值整体仍稳中有升、结构上成长亮眼,市场情绪亦保持温度。近两周市场受交易层面影响出现短暂调整,但A股整体估值分位仍稳中有升,万得全A指数市盈率历史分位上行1.5%,长期拉升之势未变。估值结构上出现两个明显特征:1)成长风格表现愈发耀眼,本期领涨各风格;2)在成长性主导下沪深300内部表现分化,本期估值表现羸弱,不及中证500与中证1000。伴随宏观复苏见顶叠加中报窗口期,市场将聚焦高景气主线,而驱动力来自产业催化而非宏观层面,科技成长将持续亮眼。此外近两周市场情绪亦保持温度,换手率降幅有限、成交金额连续万亿以上。两融方面,融资买入额占全A成交额比例与融资融券余额均稳步抬升。 

消息面上

发改委等多部门:加大政府绿色采购力度 积极采购再生资源产品

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强财税金融政策支持。统筹现有资金渠道,加强对循环经济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能力建设的支持。加大政府绿色采购力度,积极采购再生资源产品。落实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扩大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范围。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循环经济领域重大工程的投融资力度。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加大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保险对循环经济有关企业和项目的支持力度。

易会满:全面贯彻“零容忍”理念 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

中办、国办6日公布《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对此表示,坚持“零容忍”要求。意见明确要求坚持分类监管、精准打击,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欺诈发行、虚假陈述、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以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重大违法案件,加大对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违法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等的追责力度。意见将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与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相结合,要求坚决取缔非法证券经营机构、坚决清理非法证券业务;加强债券市场统一执法;加大对私募领域非法集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侵占或挪用基金财产等行为的刑事打击力度。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