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功能性护肤品赛道爆发 建议关注国货品牌企业

新华财经北京7月7日电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称,化妆品行业呈现四大变化趋势:1)消费者结构年轻化,以95后和高知女性为代表的成分党群体崛起,推动功能性护肤品赛道爆发;功能性护肤赛道中龙头国货品牌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国际品牌。2)线上流量去中心化,抖音、快手等“兴趣电商”平台崛起,国货品牌抢先捕捉流量红利。3)护肤市场从营销和渠道驱动逐渐转向产品驱动,新国货品牌重视研发投入与产品创新,打造具有品牌烙印的“大单品”,逐步塑造品牌力。4)彩妆市场新锐品牌成长迅速,以完美日记、花西子为代表的新兴国货彩妆品牌超越成为行业新龙头,重构行业格局。

中国美妆个护市场规模2020年突破5199亿元,同比增长7.2%,疫情前的2019年行业增速高达14.7%。根据欧睿咨询预测,2021-2025年我国美妆个护市场有望维持11%的复合增长。从竞争格局看,高端市场目前仍由外资主导,但国货品牌通过产品创新、差异化定位,近几年崛起趋势明显。从产业链角度看,品牌端加价倍率最高、盈利能力最优,是产业链的核心,但伴随美妆板块整体的高景气,生产端、营销端的优质龙头企业也有望受益。

国泰君安建议重点关注国货品牌中兼具渠道力、营销力、产品力的企业,建议增持:贝泰妮、上海家化、珀莱雅、水羊股份、丸美股份、拉芳家化;化妆品行业持续高景气,产业链供应端、营销端的优质企业有望持续收益,建议增持:青松股份、若羽臣;受益标的:嘉亨家化、奥园美谷、鲁商发展、丽人丽妆等。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