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7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6日高开低走,午后跌幅收窄,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刷新历史高点。当日公布的美国6月经济数据弱于预期,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大幅走低。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8.98点,收于34577.37点,跌幅为0.6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80点,收于4343.54点,跌幅为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4.32点,收于14663.64点,涨幅为0.1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四涨。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3.20%和1.55%的跌幅领跌,房地产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0.85%和0.75%的涨幅领涨。

市场服务机构埃信华迈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服务业和制造业PMI综合指数为63.7,低于市场预期的64和5月份的68.7。其中,6月份服务业PMI指数为64.6,低于市场预期的64.9和5月份的70.4。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60.1,低于市场预期的63.5和5月份的64。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了8.51个基点,收于1.352%,为今年2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为科技股当日的上涨提供了支撑。

美国投资服务机构DCLA公司的管理合伙人兼投资组合经理萨拉特·塞蒂认为,市场在短期有些狂热,需要小心。对于哪些板块会有好的表现,市场将会变得非常挑剔。

财经媒体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更新的问卷调查显示,16家市场策略师对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年底点位的平均预测为4276点,略低于当前点位。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表示,虽然美国经济蒸蒸日上,但这是大家都已知道的事情,资产市场已经反映了这一点。不太清晰的是,经济增长将会伴随什么样的代价。

威尔逊说,成本升高意味着利润降低,这是整体股市收窄的另一个原因。随着物价走高,股市很可能在今年夏季出现修整。

经纪商嘉盛集团全球研究团队主管马特·韦勒在6日表示,随着多家央行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或是讨论缩表启动时机,股指可能正在逼近顶部。

韦勒说,从6月开始比较明显的变化是,美国的短端2年期债券利率显著拉升出了横盘1年多的通道,收益率曲线也出现了平坦化特征,成长股重新跑赢价值股。在此阶段,股票、大宗商品和短期债券表现出了同步回落的复苏中后段特征。未来如果大类资产仍顺着这一阶段持续演绎,那么风险资产或将面临中期调整。

韦勒认为,在经济扩张和趋于稳定的当下,应聚焦高质量和高盈利能力的成长股,商业模式证明可行的高质量成长股则的确有希望可以跑赢。

个股方面,由于美国国防部取消了与微软公司价值100亿美元的云服务订单,并重新向微软和亚马逊进行招标,以及安迪·贾西(Andy Jassy)正式就任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亚马逊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上涨4.69%。

因受到中国监管机构的处罚,滴滴全球公司股价在当日盘前交易中一度下跌约30%,收盘时下跌了19.58%。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