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董明珠:格力已经投入资金研发一款不需要用电的空调

新华财经上海7月6日电(记者王淑娟)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6日在CBNData主办的“2021中国新消费品牌增长峰会”上表示,格力已经投入资金研发一款不需要用电的空调。“不要电是不要消耗资源,我们就找到了新能源,也就是我们讲的光。我们现在把光能、储能和空调结合起来,空调成为一个发电站,不需要通过城市电网,不要远程输送,独立的空间就由空调解决,把足够的能源聚集起来,通过空调发电,保证空调降温或者制热的同时多余的电存储到储能里去。晚上所有的照明不用再花一分钱电费了。”

董明珠指出,现在空调用电占到了整个用电量的15%,还是很多家庭省电不敢用的情况下,如果全部敞开用达到30%甚至更多。

董明珠表示,这款产品不仅将给用户生活带来改变,关键是给资源带来了颠覆。“我们现在正在做更深的研究,把这个技术再延伸,把所有的能源都能够用上来,就可以绝对保证一个家庭完全自我供电。”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