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板块大跌!多家上市公司回应新政对业务影响情况

日前,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抗肿瘤药物临床研发指导原则》意见的通知”。受此影响,近日A股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板块个股跌幅较大。多家上市公司就新政影响进行回应。

康龙化成表示,目前业务仍以海外客户为主,绝大部分客户项目的目标是研发出在全球范围内有临床价值的新药。国家最新发布的上述指导原则,符合公司对未来行业整体趋势的判断。

海特生物认为,支持这项指导原则并认为这对作为真正首创新药新靶点的CPT项目是有利信息。随着我国新药研发的蓬勃发展,审评部门能根据行业现状及趋势及时指导研发方向,是患者和新药研发企业的幸事。

凯莱英表示,该意见稿指出抗肿瘤药物研发从确定研发方向,到开展临床试验,都应贯彻以临床需求为核心的理念,公司对行业趋势的预判契合政策引导方向。

泰格医药称,近年来国家政策始终在强调新药的临床价值,鼓励创新药公司提升创新的质量,作为CRO公司一直谨慎选择客户与项目,希望能助力更多有临床价值的药物研究。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