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医药医疗股集体重挫 创业板指已回吐6月涨幅

新华财经北京7月6日电 沪深两市股指6日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午后跌幅扩大,但临近收盘前有一波反弹收窄跌幅。创业板指跌幅明显,已全部回吐6月涨幅,医药与医疗板块集体重挫拖累股指——目前创业板前二十大权重股中,有八只都属于相关行业个股,占比近半。

截至收盘,沪指报3530.26点,跌0.11%,成交额4928亿元;深成指报14667.65点,跌0.35%,成交额6273亿元;创业板指报3291.99点,跌1.79%,成交额2649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草甘膦、贵金属、保险等概念和板块涨幅靠前,医药CRO、医美、医疗器械等概念和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后几个交易日需密切留意半导体和消费电子等科技股能否稳住局面。从交易节奏上看,建议继续紧扣高景气主线,把握市场结构波动下的新入场时机。策略上,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概率大的品种,代表性行业为煤炭、基础化工、半导体;此外,关注后周期属性的机械等。

上海证券:结合诸多因素看,7-8月间的再度下蹲将更为纯粹地反映市场预期,虽然经济、货币、资本市场总体稳定,韧性依旧,但扰动因素不少,类似信用风险需要市场细细消化。从中期角度看,预计市场整体上没有系统性风险,仍在大区间波动范畴之中, 本次下蹲强度将低于今年2-3月份的调整幅度,但结构性质更为复杂曲折。

渤海证券:进入中报披露期,业绩将成为市场的重要驱动力,考虑到市场对于高景气度板块的业绩已有了较为充分地预期,因而此前预期相对较低的个股将更容易走出独立行情,可对此进行挖掘。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抱团品种中业绩有支撑的板块,以及周期领域中供需格局良好的化工领域的子行业。

消息面上

香港交易所将采纳T+2首次公开招股结算周期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将会落实推出全新平台FINI,以全面简化及数码化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程序。香港上市的新股现行T+5结算周期,而FINI框架咨询文件建议将有关周期缩短至T+1。经咨询市场并考虑市场意见及营运上的需要后,香港交易所将落实推展FINI作为日后所有新股的统一处理平台,但会先行采用T+2结算周期,最早于2022年第四季实施。

商务部:继续推动各自贸试验区充分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

商务部自贸区港司副司长陈洪在6日举行的商务部专题发布会上表示,继续推动各自贸试验区充分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引领改革纵深推进,以改革红利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