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逾百股涨停 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涨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周一开盘,三大股指均微幅低开,盘初市场快速翻红并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股指纷纷回落并陷入横盘震荡走势之中。午后A股延续整理态势,尾盘小幅上扬,三大股指集体收涨。两市逾百股涨停,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约6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3534.31点,深成指涨0.33%,报14718.66点,创业板指涨0.55%,报3352.1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锂电池、有色金属、半导体、公共交通、矿物制品、煤炭、通讯行业、材料行业、酿酒行业、珠宝首饰等涨幅靠前,家用电器、传媒娱乐、电气仪表、民航机场、保险、医药制造、食品饮料、银行等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华泰策略表示,7月超额收益或来自“攻守兼备”、“长短逻辑”兼具的“成长型周期股”和“增长型成长股”。重点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概率大(“进攻性”)的品种中,兼备中长期清晰的产业逻辑、且PEG估值合理的品种(“防守性”),代表性行业为煤炭、基础化工、半导体;此外,关注后周期属性的通用及专用机械/电气自动化、稀缺产能逻辑的铜铝/稀土/玻纤。

安信证券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还是震荡市,结构性容忍高估值,但并不是显著的估值扩张环境,任何一个共识方向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可以考虑适度调整结构等待其回撤,因此维持“牛心熊胆,成长为王”的判断。短期建议静待市场整固期结束和热门板块拥挤交易降温,关注正在孕育中的新景气与主题方向,目前看,在没有发现新的景气成长板块之前,整固期之后市场中期方向大概率依然将围绕新能源、半导体、医美、医疗等核心成长赛道。

消息面上

首批5只双创基金总成交额近22亿

今日,南方、华夏、嘉实、招商5家公司旗下的双创50ETF正式上市。截至上午收盘,5只科创50ETF总成交额已突破21.88亿元。其中,易方达科创创业ETF成交额达9.83亿元,居首日上市的5只科创创业ETF成交额之首,这也是全市场所有股票型ETF上午成交额之首。同时,华夏、南方、招商、嘉实旗下双创50ETF成交额分别达到了5.90亿元、2.13亿元、1.91亿元、1.11亿元。

统计局:6月下旬生猪(外三元)价格13.9元/千克 环比持平

国家统计局披露,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6月下旬与6月中旬相比,29种产品价格上涨,20种下降,1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13.9元/千克,与6月中旬相比持平。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