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预增 次新股东威科技获密集调研

上周(6月28日至7月2日)大盘震荡下行,沪指周跌2.46%,收报3518.76点。行业板块亦多数收跌,申万一级行业中,仅电气设备、服装纺织、商业贸易和农林牧渔板块全周逆势上涨。

不过,期间机构调研仍维持了前周的高热度,截至记者发稿,约有127家沪深公司接待机构并已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分行业看,机械设备、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最受机构关注,分别有21家、20家和13家行业内公司于上周接待机构。

市场表现方面,获调研股中,有接近一半公司上周股价收涨。其中,东威科技、艾迪药业、星源材质和通合科技涨幅居前,周涨幅分别达33%、24%、23%和21%。

东威科技是一家印制电路(PCB)专用设备商,主要是PCB业务的电镀工艺制程的专用设备,向PCB企业供应自己研发生产的垂直连续电镀线(VCP)。该公司于今年6月15日刚登陆科创板,发行价格为9.41元/股,现价57.02元/股,最新市值约84亿元。

东威科技上市后很快便受到机构青睐。6月17日,睿远基金与安信证券即调研该公司。截至目前,仅约3周时间,公司已披露了10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其中,就在上周,东威科技接待了3批次、合计19家机构,调研名单显示,东方财富研究所负责人周旭辉、交银施罗德投资经理杨帅、群益投信大中华区域主管洪玉婷、广发基金成长投资部基金经理吴远怡等在列。

此外,东威科技于6月30日盘后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6000万元~7000万元,同比预增199%~249%。

调研中,东威科技分析了业绩预增的原因,公司表示,去年一季度及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基数较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受5G推广应用及消费电子等方面的增长需求,国内PCB企业在高端品种投资加大,公司订单增加,使得今年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幅度较大。

至于业绩是否能持续,东威科技表示取决于国内PCB行业新增产能及用VCP设备替换传统龙门线的进度,随着国内PCB向高端产品的提升,以及用先进的VCP设备替换传统龙门线,高端PCB的升级对行业发展构成支撑。

此外,有机构关注到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专用设备的进展情况。东威科技介绍,公司已在募投项目中介绍了该种设备的产业化有关情况,这是在公司卷对卷垂直连续电镀线的基础上拓展应用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材料专用设备的研发上。与宁德时代的供应商合作,按照宁德时代提出的技术条件,在国内率先研发成功,并达到实现产业化生产的条件。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