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新基金蓄势待发 重点发力权益市场

2021年上半年,新基金发行总规模达到1.6万亿份,创下史上最好成绩。下半年,基金公司势头不减,已储备产品954只,主动权益类、指数型以及“固收+”产品是发力的重点。

证监会官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已获批尚未发行的基金有440只,这些产品要在获批6个月内推向市场。此外还有514只基金已上报。也就是说,共有954只基金待发或候批,绝大多数将在下半年推向市场。

上述产品中,权益类基金仍然是主力军,有449只,占比47.06%;指数型基金231只,占比24.21%;债券型基金177只,占比18.55%。此外,还有70只公募FOF、25只QDII基金,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和公募REITs各有1只。

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位公募基金人士表示,下半年将结合市场行情,重点布局权益类基金和“固收+”产品。

“下半年我们规划的产品中既有权益类产品,也有偏债混合类产品,总的来说还是偏重权益类。”泓德基金副总经理温永鹏表示,权益市场长期机会显著,从未来3~5年角度看,现在进行权益资产配置,可以取得不错的收益。

嘉实基金维持从中期战略配置角度看股票好于债券的判断,新产品布局瞄准先进制造、大消费、大科技、大健康,以及金融地产等细分方向的结构性机会,准备发行权益类基金。

诺德基金、金信基金表示,后市A股整体或维持结构性行情,投资仍应围绕高景气主线。在产品布局方面,下半年两家公募基金都将以权益类产品为主,金信基金侧重科技和消费,诺德基金兼顾“固收+”产品及债券基金。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何喆表示,基金发行储备的权益类基金较多,一是因为近两年政策不断引导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权益类基金的数量和规模有了显著增加;二是过去两年很多投资者获得了不错收益,对于权益类基金产品的兴趣和需求较大,基金公司也加大了发行力度。

谈及后续新基金发行态势,受访的公募基金人士多认为市场将延续结构性行情,基金发行也有望保持较高热度。诺德基金表示,近期市场结构性行情较为明显,在赚钱效应带动下,新基金发行有所回暖。在预期后市将演绎结构性行情的背景下,投资公募基金或仍是普通投资者分享上市公司成长红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主要方式。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