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积极服务瑞士科技初创企业资本对接 助力推进中瑞科技常态化合作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 据深交所7月2日消息,近日,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V-Next平台”)协助瑞士创新企业服务平台SWISSTECH通过线上方式共同举办瑞士高科技创新企业中国路演会。参与路演的16家企业,覆盖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生物测量、AR、健康技术等领域,由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以下简称“Swissnex”)等机构从100余家有意愿在华拓展业务的瑞士高科技企业中推荐,吸引了百余位中国投资人线上参会。

自2017年深交所启动跨境投融资服务以来,V-Next平台已陆续举办120余场跨境路演和投融资对接会,服务网络覆盖45个国家和地区。目前,V-Next平台已与包括Swissnex在内的多家瑞士科创机构联合组织了8场跨境路演活动,累计服务来自医疗健康、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行业的近90家瑞士企业,助力推动中瑞两国科技创新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

下一步,深交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部署要求,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拓宽加深跨境合作深度和广度,持续优化跨境投融资对接服务机制,深入挖掘国际创新产业与资本对接合作潜力,提升市场培育服务水平,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周期、多方位融资支持和培育服务,努力打造跨境投融资对接服务的国际品牌,奋力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