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预计2021年香港新股集资额创新高

新华财经香港7月2日电(记者张欢) 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在7月2日发布的报告中预估,2021年或有150只新股在港上市,新股集资总额有望达到5000亿港元,开创新高,香港或继续位列全球新股市场三甲。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有47只新股在香港股市主板上市,同比下跌22%,不过总集资额急升1.29倍至2129.6亿港元,主要受惠于集资逾百亿港元的大型新经济股和中概股回流。按行业划分,上半年信息科技及电讯行业股占主板集资额48%,零售、消费品及服务行业股占28%,金融服务股占10%。

普华永道香港企业客户主管合伙人黄炜邦谈到,目前新股市场气氛良好,截至6月底,有逾200只新股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相信同股不同权企业、生物科技公司,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新股集资额较大。

“市场资金持续充裕,以及香港聚集生物科技相关投资者,全年将会有28至30家生物科技企业在港集资700亿至750亿港元;ESG相关大型企业,如电动车及环保企业将在下半年陆续招股,预料最多6只相关新股集资逾500亿港元,预计下半年有5至7只新股集资逾百亿港元。”黄炜邦说。

根据普华永道的预判,下半年香港新股市场继续乐观,全年集资总额有望突破历史新高,达到5000亿港元,香港在2021年或继续位列全球三甲。

普华永道的报告同时显示,上半年有22只新股以10倍至30倍市盈率上市,有6只新股市盈率介于30倍至200倍。

普华永道香港资本市场服务合伙人黄金钱谈到,上半年以超过20倍市盈率上市的新股同比增加,未录盈利的生物科技企业数量也大幅增长,反映整体新股市盈率上升。只要下半年市场状况保持稳定,新股定价会更加进取。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