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上证50创年内最大跌幅 基金重仓股集体重挫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 沪深两市股指2日集体低开,随后快速走低,午后指数维持低位横盘,最终主要股指均以较大跌幅收盘。盘面来看,2日下跌主要动力来自权重股和基金重仓品种。上证50指数收盘下跌3.6%,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实际上也是去年7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与之相应的,中证100指数今日跌3.26%,而中证1000指数仅跌0.87%,显示市场存在明显的分化。

截至收盘,沪指报3518.76点,跌1.95%,成交额4522.6亿元;深成指报14670.71点,跌2.45%,成交额5506亿元;创业板指报3333.9点,跌3.52%,成交额2358.86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稀土永磁、锂电池、有色金属等概念和板块涨幅靠前,酿酒、保险、航天航空、医疗器械等概念和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展望7月,一方面继续看好消费、医药、科技、新能源等优质赛道成长股的中期行情,另一方面,随着较具性价比的优质赛道和个股的安全边际被资金迅速填平,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或将有所降低,在博弈情绪高涨时期,不妨适当均衡以回避高波动的风险,再伺机逢低寻找未来2-3季度有业绩增长持续性的优质赛道、优质品种的买入机会。

光大证券:当前指数沪弱深强结构,市场主要做多方向在芯片半导体、新能源车、光伏等高景气度板块,整体仍属结构性行情。但是下半年或迎来风格转换,因此,参与市场时可留意银行、保险以及机械基建等周期品种。

华鑫证券:在强势美元周期下,外资流入必将受到牵制,同时叠加赚钱效应的下降,场内风险偏好的下滑,因此场内微观流动性宽松的局面或边际转紧。行情角度,本周四中证500指数出现一根放量长阴,创业板在高位也收出一根放量阴线,这些都是行情逐步转弱的信号,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A股或仍有反复的可能性,但对于投资者而言逢高继续控制仓位为主。

消息面上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

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其中提出,在生猪大县实施生猪良种补贴,加快生猪品种改良。支持加快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收集,启动实施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强化种质资源安全保存和精准鉴定。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开展畜禽遗传资源保护,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种公畜站、奶牛生产性能测定中心等开展种畜禽生产性能测定。

6月份中国仓储指数53.2% 行业整体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3.2%,较上月回升1.9个百分点。表明行业整体仍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

长江流域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7月2日,记者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获悉,在综合分析气象水文预报和当前流域洪水防御形势后,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于1日启动。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