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2.44%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穆皓)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走弱的态势,沪指跌超1%,深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则重挫逾2%并失守34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58%,报3532.23点;深成指跌1.86%,报14759.77点;创业板指跌2.44%,报3370.93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船舶、有色金属、矿物制品、石油行业、中药、园林工程、天然气、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航空、酿酒医疗保健、电气仪表、盐湖提锂、草甘膦、碳化硅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金公司指出,展望下半年,继续看好竣工高景气需求、消费建材的长期成长,建议把握竣工向上、渠道赋能/提质增速(防水、涂料、五金龙头)、高性价比+旺季行情这三条主线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目前通胀压力缓解,制造业平稳扩张,就业市场持续改善,行业景气度维持较高水平,坚定看好市场中期向上趋势。策略上,轻指数,重个股,以科技成长行业为中期投资主线,寻找细分行业投资机会,持续看好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光伏、新能源等行业,把握好板块内部切换,规避高位个股回落风险,寻找有中报预期增长且技术上处于低位平台盘整的个股。

消息面上

32股获20家以上机构调研 奥普特最受关注

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6月25日至7月1日)两市约121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32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奥普特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157家;敏芯股份被141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有2家公司被机构调研4次,分别是万顺新材、东威科技等,机构调研最为密集。

中信证券:公募机构二季度整体呈净赎回状态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虽然6月A股市场保持日均约9500亿元的较高成交水平,但实际入场的增量机构资金规模比较有限,公募机构二季度整体呈净赎回状态,主动型产品仓位保持下降趋势,私募机构则没有大幅加仓的迹象,唯一明显增量来自杠杆资金。上述资金行为导致热门板块的成交活跃度既未达到历史峰值,也未向其他板块扩散。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