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信心指数继续上升 满仓状态私募显著增多

新华财经上海7月1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7月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7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7.44,相较6月环比上升1.26%,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从私募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3.00%,相较上月略微上升,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中高仓位私募基金数量较上月有所增加,仓位在50%50%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7.44%。其中35.9%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月显著提高11.27个百分点;80%以上(不含满仓)仓位区间的私募占比44.87%,相比上月下降3.64个百分点;50%至80%(不含)仓位区间的私募占比16.67%,相较上月显著降低7.21个百分点。

可以看出,满仓私募数量有所增加,基金经理在6月行情下积极布局。

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方面来看,43.59%的基金经理对7月行情的看法持乐观态度,46.15%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相较于上月略微浮动;有2.56%的基金经理不看好7月份行情,相较于上月大幅下降3.41个百分点。换言之,基金经理中持乐观和中性态度的比例变动幅度不大,而持悲观态度的基金经理数量占比显著下降。

增减仓指标方面,11.54%的基金经理选择减仓,较上月提升4.08个百分点,打算增仓的基金经理占比8.97%,下降了8.19个百分点。可以看出,计划增仓的私募比例较之前明显下降,或因为当前多数私募已处于较高仓位水平所致,而计划减仓的私募比例较之前有所提升,意味着私募仍以谨慎态度面对市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