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跌越买?融资客二季度持续加码这几家龙头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7月1日电 刚刚结束的二季度,不少龙头公司股价持续走低,但是融资客对于其中部分公司不离不弃,采取了越跌越买的策略,其中有些公司融资资金的加码力度颇为可观。

       数据统计显示, 截至6月30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超过50亿元的公司共有33家,其中有10家公司的融资余额超过了100亿元。在这33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二季度的累计跌幅超过了10%。

       这9家公司分别是中国平安、牧原股份、兴业银行、恒瑞医药、格力电器、万科A、TCL科技、美的集团、三一重工。

       上述9家公司中,除了牧原股份和TCL科技,其余7家公司的融资余额当季都实现了环比正增长,显示在下跌过程当中,融资客仍然选择了不断加码。其中增幅最大的是美的集团,当季融资余额环比增长了42%,而恒瑞医药、格力电器和三一重工的融资余额增幅也都超过了20%。其余像中国平安(4.45%)、兴业银行(12.99%)、万科A(6.04%)也是被不断买入。

       考虑到这些公司本身融资余额的基数就较高,显示在二季度股价持续调整的过程中,参与抄底的杠杆资金不在少数。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述被融资资金不断加码的龙头公司中,不少股价都出现了企稳反弹。比如万科A今日放量大涨近5%,创3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兴业银行连续两天大涨,累计反弹幅度超过8%。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