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地产股午后反弹 两市尾盘回落收阴

新华财经北京7月1日电 7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均出现高开,随后维持横盘震荡。午后银行地产出现拉升,万科A一度涨超6%,但金融地产涨势未能延续,尾盘两市再度回落,主要股指收阴。

截至收盘,沪指报3588.78点,跌0.07%,成交额4506.4亿元;深成指报15038.88点,跌0.81%,成交额5693亿元;创业板指报3455.36点,跌0.63%,成交额2460.16亿元。

热点板块

板块来看,医药制造、工艺商品、银行等概念和板块涨幅靠前,航天航空、鸿蒙概念、碳化硅、券商等概念和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东方证券:鉴于诸多权重板块尚处于低位,指数短线超跌的概率较小,更多可能将是反复震荡;操作上,目前市场对于下一阶段的主攻方向仍未形成共识,建议投资者从基本面预期差出发,保持对制造业中上游板块的高关注度。

山西证券:从市场一致预期数据来看,前期推荐的创业板和科创板一致预期再度上升,沪市一致预期涨幅较小,未来一段时间创业板或将继续维持强势。最后,中长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升级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资金集中度或进一步增加,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交替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消息面上

近七成私募股票多头产品上半年正收益,百亿级私募业绩分化

A股上半年正式收官,创业板指大涨17.22%,两市A股最终有接近半数的个股在上半年获得正收益(剔除2021年上市的次新股)。私募方面,上半年近七成股票多头私募产品实现正收益。百亿级私募机构的收益率表现,也出现了显著分化。收益率排名前三的百亿级私募,上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24.08%、22.59%和22.24%;倒数前三的百亿级私募,上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3.65%、-3.13%和-2.99%。

财政部: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200亿元

为有效化解农资价格上涨对农民种粮收益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近日,中央财政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200亿元,弥补今年以来农资成本上涨带来的增支影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