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医美概念逆势走强 创业板指跌0.46%

新华财经北京7月1日电(穆皓)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市场震荡走低,随后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但不久后指数再度走弱,创业板指跌幅一度超过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7%,报3588.55点,深成指跌0.56%,报15076.84点,创业板指跌0.46%,报3461.07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医美、日用化工、医药、券商概念、刀片电池、钢铁行业、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航空、有机硅、风沙治理、光伏、白酒、充电桩、电气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海证券认为,整体来看,6月出口走弱,但消费品需求明显改善带动内需回暖。下一阶段,内需方面,随着三季度专项债供给高峰期的到来,基建有望在三季度前后对内需形成有效支撑。外需方面,欧美财政刺激计划逐步退出,将带动出口走弱,但东南亚对疫情仍采取较为严格的管控措施,生产恢复仍需一定的时间,出口短期仍有一定的韧性。

东吴证券指出,近期制造业扩张稳中有升。本月供给端扩张放缓,外部需求继续收缩而内部需求扩张加快。价格端压力释放,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与出厂价格大幅回落,调控成效开始显现,上个月关于价格的判断兑现。随着经济转型不断推进,经济韧性也随之增强。预计未来经济仍会持续修复,下行概率较小,近期高位价格也会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消息面上

6月有14家中小银行发布定增计划,拟募资额不超149亿元

刚刚过去的6月,中小银行通过定增补充资本加速。证监会网站披露的定向发行书显示,6月有14家银行发布定向发行计划。今年前5月,发布定增计划的中小银行共18家。这14家银行中,城商行有5家,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34.35亿元。农商行有9家,拟募资总额不超过14.299亿元。

31股获20家以上机构调研

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6月24日至6月30日)两市约129家公司被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31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敏芯股份被141家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有3家公司被机构调研3次,分别是斯迪克、万顺新材、深圳瑞捷等,机构调研最为密集。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