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金股上半年收益放榜 7月聚焦半年报业绩高增长

新华财经上海7月1日电 券商金股上半年收益成绩出炉。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上半年十大券商金股的股票池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是次新股传智教育,上半年涨幅超过200%。此外,联泓新科、中远海控的上半年涨幅也超过150%,苏宁环球、容百科技等股价也在半年内实现翻倍。

若剔除次新股,中远海控上半年股价涨幅最大,中信建投在年初多次推荐了中远海控。当时,中信建投认为,集运行业底部价格中枢上移是确定性事件,端到端、数字化将成为行业估值切换的基石。

从单月表现情况看,券商推荐的金股中,当月收益最高可达50%以上。由天风证券推荐的舍得酒业表现最佳,4月、5月涨幅均超过50%。开源证券金股涨幅上榜率也居前,今年3月,在市场震荡行情下,开源证券推荐的盐津铺子当月收益也达到40%以上。

分机构来看,开源证券、浙商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金股组合收益在上半年表现亮眼,对整体行情的预判也较为准确。回顾6月券商金股表现,开源证券、浙商证券的月度金股组合收益均在10%以上,远远跑赢大盘。

近日,券商纷纷发布7月金股名单,多数券商认为,7月进入半年报业绩密集披露期,业绩高增长主导结构性机会。从已经公布的金股组合来看,相较6月份也有较大调整,周期股标的减少,科技成长相关标的增多。具体来看,在7月金股中,中信建投、银河证券共同推荐了歌尔股份。东方财富、明泰铝业等个股也获得了两家券商推荐。

平安证券认为,在政策利好和产业景气度驱动下,成长风格进一步强化,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景气产业链各环节的投资机会。中信建投表示,继续看好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成长行业;计算机等成长风格占优,预计此类板块后市行情具有相当的持续性;在两市成交额持续过万亿的背景下,券商板块可能存在机会。

不过,在多数券商看好科技成长股的情况下,开源证券仍继续看好周期股。开源证券认为,在业绩被持续验证下,周期股的业绩增长和估值的匹配将让投资者发现其极具性价比,重新把前期回调较多、受到市场约束较多的成长型周期股纳入推荐。从行业来看,推荐两条主线:一是化工、煤炭、钢铁、有色和石化;二是价值修复主线,包括银行、建筑、房地产、航空、电力等。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