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股份拟投逾30亿元扩大子午线轮胎产能

新华财经上海7月1日电 通用股份6月30日晚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布局,加速配套业务开拓,公司拟在安徽省安庆市投资约30.62亿元建设102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项目建设期为40个月,分两期实施。

公告显示,通用股份此次投建的102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包括12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9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经测算,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年均营业收入27.57亿元,年平均净利润约2.9亿元,项目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3.53%,项目税后投资回收期8.55年。

据公告,此次项目所选地址安庆是皖西南区域中心城市,也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点城市。安庆经济开发区目前已形成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和高端装备制造两大产业集群,区内汇集了30多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项目建设能够实现生产前移,更好地贴近整车厂服务,同时辐射周边省份,提高物流服务及市场响应效率,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通用股份表示,该项目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紧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优化公司制造产地布局。项目达产后,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将进一步增长,对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全球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资料显示,通用股份是一家专注各种轮胎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4.48亿元,归母净利润9101万元。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