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滴滴在纽交所上市融资44亿美元 交易首日上涨1%

新华财经纽约6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 潘丽君)中国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全球公司通过发行美国存托凭证(ADS)融资44亿美元,并于30日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DIDI”。

滴滴在当日发布的公告说,该公司所发行的3.168亿张美国存托凭证定价为每一美国存托凭证14美元。不考虑承销商实施额外购买选择权的情况下,此次首次公开募股将融资44亿美元。

按照这一发行价格计算,滴滴全球公司市值将超过670亿美元,低于美国网约车平台优步科技公司目前954.2亿美元的市值,但高于美国Lyft公司目前约200美元的市值。

滴滴计划把融资所得金额的约30%用于包括共享出行、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在内的技术能力建设,约30%用于扩大在中国以外市场的业务,约20%用于引入新产品和扩大现有产品,其余资金将用于公司一般用途。

滴滴全球公司股票在当日午后开始交易,开盘价为每股16.5美元,盘中最高涨至每股18.01美元,随后涨幅显著回落,收于每股14.14美元,与其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上涨了1%。

根据滴滴在28日公布的招股说明书,该公司计划发行2.88亿张美国存托凭证,每股存托凭证定价区间为13至14美元。

公告说,高盛(亚洲)有限公司、摩根史丹利公司和摩根大通证券公司是此次发行的主动联合账簿管理人(active joint bookrunners)兼承销商代表。

公告表示,摩根史丹利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旗下一个间接控股公司分别有意最多买入7.5亿美元和5亿美元的滴滴全球公司美国存托凭证。

招股说明书显示,滴滴在2018-2020年的年度营业收入介于1350亿元至1550亿元之间,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22亿元(合64亿美元),在2018年至2020年年亏损金额分别为150亿元、97亿元和106亿元,但在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55亿元(合8亿美元)。

据介绍,滴滴创始于2012年,目前在全球16个国家的近4000个城镇拥有业务。在截止今年3月底的一年里,年度活跃用户量超过4.93亿人,平均每日交易量为4100万个。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