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私募冠军大赚542%!近七成股票多头产品实现正收益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 来自多家第三方机构的最新监测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近七成股票多头私募产品实现正收益,其中冠军产品赚了542.16%(按6月15日之后有最新净值公布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口径统计,下同)。

百亿级私募则有超九成机构上半年实现盈利。其中,排名第一的上海某百亿级私募上半年的收益率(按旗下有展示所有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计算,下同)则超过20%。

近七成股票多头产品上半年盈利

国内某第三方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收盘时,该机构监测到成立早于2021年1月1日的12270只主观股票多头策略私募产品中,共计有8339只产品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正收益,占比为67.96%。相关产品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今年上半年等三个时间段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16%、3.86%和4.02%。其中,第一季度有6357只主观股票多头私募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51.81%;第二季度有8857只主观股票多头私募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为72.18%。

整体来看,在经过今年春节之后大市值白马股的集体回调后,伴随着4月份A股市场主要股指的低位回升,主动多头私募产品在第二季度的收益情况出现了显著改善。

此外,来自朝阳永续的监测统计则显示,按照所有股票策略(包括主动多头及股票量化)私募产品的口径统计,今年上半年取得正收益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占比,也达到了62.23%。

半程冠军豪赚542.16%

来自国内某第三方机构的最新统计进一步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上半年国内所有主动多头股票策略私募产品的“前十强”榜单门槛,高达221.17%。其中,冠军产品在短短6个月内一举豪赚逾5倍,高达542.15%。而在2021年前半程,共有5只主动多头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实现了超3倍的收益率。

对于上半年的国内股票私募产品而言,跑赢A股“上半年最强势的股指”,依然是一项“艰巨挑战”。前述第三方机构的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收盘,今年以来有2558只主动多头股票策略私募产品跑赢了同期创业板指数(3477.178, 70.94, 2.08%)的涨幅,占比仅达到20.85%。

百亿级私募业绩显著分化

朝阳永续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该机构监测到的71家百亿级证券私募中,共计有66家私募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了正收益,占比为92.96%。

在此之中,不同百亿级私募机构的收益率表现,也出现了显著分化。其中,收益率排名前三的百亿级私募,上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24.08%、22.59%和22.24%;倒数前三的百亿级私募,上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3.65%、-3.13%和-2.99%。其中,业绩表现相对较弱(上半年收益率低于1%)的百亿级私募,不乏千合资本、少数派投资、映雪投资等一些成立较早的百亿级私募机构。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