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只个股单月融资余额涨超50% 但这两家股价不涨反跌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 6月A股两融市场规模继续增长,截至6月29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报16247.21亿元,相比5月底的15695.88亿元增加了551.33亿元,而融券余额则变化不大。

在整体继续增长的同时,也有部分个股的融资余额在6月份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据数据统计显示,6月份两市有52只个股融资余额环比上涨超过50%,其中6只个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100%。

增幅最大的个股为精达股份,当月融资余额环比增长超过280%,当前融资余额为8.054亿元。此外,荣百科技、东方盛虹、深圳瑞捷、陆家嘴、美迪凯等个股融资余额环比增幅也超过100%。上述个股中,除美迪凯以外,其余5只个股单月股价均录得正增长,其中深圳瑞捷涨幅最高为46.16%。

值得注意的是,在融资余额环比增幅前20名的公司中,有4家来自集成电路行业,占比最大,分别是全志科技、华润微、中微公司、利扬芯片,单月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80%。这4只个股股价6月份均录得大幅增长,其中全志科技以68.86%的月涨幅居首,涨幅最小的中微公司也有26.8%。

融资余额的大幅增长往往对应同期股价的上涨,但是也有例外,比如英科医疗,6月份融资余额增长超过65%,但是股价却下跌超过12%,类似的还有华测检测,在融资余额增长63.37%的同时,单月股价下跌了5%。

单月融资余额增幅较大,但是股价累计涨幅不大(低于10%)的个股还有美迪凯、阿拉丁、先导智能、中航高科、拓普集团、恒玄科技、蕾奥规划等。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