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在上海以央地协同创新方式推进城市更新

新华财经上海6月30日电(记者李荣) 中国宝武在上海以央地协同创新方式推进城市更新,打造有集中度、显示度的中心区域以及标杆性的城市建设项目。其中,吴淞创新城整体转型已迈出步伐。30日,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主校区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吴淞创新城是上海北部城市副中心和科创中心主阵地核心承载区。近年来,在上海宝山区政府和中国宝武等的共同推进下,先后完成了原特钢和不锈钢两个首发地块和两个1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的控详规划,同步启动十余项专业规划编制和蕰藻浜沿线城市设计、公共空间贯通提升等研究工作。

中国宝武相关人士表示,未来五年,吴淞将处于重要发展机遇期、创新活力进发期、转型升级加速期。中国宝武与上海宝山将按照“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的目标,将吴淞创新城打造成为上海城市建设的新标杆、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产城融合的新示范和文娱休闲新地标。

此次启动的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主校区项目,选址在始建于1986年的上钢一厂型钢厂旧址,具有典型的工业建筑风貌特征,主校区的教育科研用房规划用地面积约1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未来可容纳4000名学生。按照“一切空间皆有记忆,一切空间皆可共享,一切空间皆有艺术”“园区就是校区,校区就是园区”的规划发展理念,项目将建成院城融合的开放式大学校区,打造成服务市民艺术终身教育、工业遗存活化利用的经典院区,助力吴淞创新城发展,引爆地块区域价值,加速钢企与上海宝山的转型升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