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减仓了!创下年内单周减仓幅度之最

新华财经上海6月30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81.13%,环比下滑0.36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周下滑,两周以来股票私募整体减仓了0.49个百分点。

目前83.79%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五成,其中68.03%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与此前一周相比,仓位介于五成至八成的股票私募占比大幅下降。

其余规模股票私募均出现了加仓,唯独百亿私募进行了大幅度减仓。截至6月18日,百亿私募仓位指数为84.80%,环比此前一周减仓2.68个百分点,创2021年以来单周减仓之最。具体来看,90.93%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五成,其中70.91%的百亿私募仓位超过八成。与此前一周相比,仓位超过八成的百亿私募占比大幅下降6.45个百分点。

此前一段时间,百亿私募仓位在各规模私募中居首。部分百亿私募最新的月度观点显示,对通胀的担忧、可预见的逐渐收紧的流动性、部分高景气板块估值高企等因素让他们担忧,这可能是其进行减仓操作避险的原因。

统计还显示,6月21日至6月28日的一周,有22家百亿私募调研了20家上市公司。从行业上来看,百亿私募调研行业较为分散。随着当前市场结构性机会和结构性风险并存,相对于押注单个行业,私募更倾向于精选个股,自下而上进行研究。

星石投资、高毅资产、景林资产在内的7家百亿私募关注天齐锂业。宽远资产、同犇投资、中欧瑞博关注周大生。汐泰投资、敦和资产、大朴资产关注坚朗五金。此外,华阳集团、科力尔、英科医疗、立高食品、伊之密也受到一家以上的百亿私募关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