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势科技携手奇辉机器人 发布多行业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新华财经沈阳6月30日电(记者李宇佳) 驭势科技与沈阳奇辉机器人应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辉机器人”)29日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基于各自优势技术共同打造的多行业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可为客户提供灵活稳定的产品方案及配套服务,柔性、高效地应对不同场景业务需求。

据了解,驭势科技和奇辉机器人均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综合技术能力。基于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投入研发力量,在室内外一体化智慧物流体系建设方面展开深度合作;通过产品优势互补、技术聚力创新和市场资源共享,全力推进无人驾驶物流车的规模化应用;打通室内智能仓储与室外无人运输环境,实现室内与室外物流的全程无人化、数字化串联和一体化运作,帮助企业在仓储、运输、配送等各个环节全面提升效率。

在活动现场,双方顺利完成了室内外物流运输对接的应用展示,借助驭势科技无人驾驶物流技术,突破长距离室外无人运输场景,实现厂区物流从内场转运-货物堆叠-出库装载-场外运输-定点卸载的全流程无人化升级。

GlnfshC007012_20210630_CBMSN0A001.png

双方产品进行无人物流运输对接应用展示。受访者供图

奇辉机器人近年来聚焦发展智能物流设备、智能仓储设备业务板块,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化仓储设备,在室内仓储物流和工业物流领域占据领先的行业地位。驭势科技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研发,有着丰富的商业项目运营经验。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CEO吴甘沙表示,随着AI、5G时代的到来,智慧物流相关企业将迎来空前广阔的市场空间。此次携手,驭势科技与奇辉机器人推进优势互补,共同完善智慧物流仓储、室内外全流程无人运输、智能调度系统等应用,打造成本领先、功能完善、灵活高效、系统稳定的多场景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