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中报行情即将展开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 6月30日,中信保诚基金发表市场观点认为,市场逐渐步入风险偏好和流动性宽松边际收敛的压力区,但中报行情即将展开,后续仍有围绕中报超预期的结构性行情机会。

中信保诚基金认为,市场将进入中报窗口期,从业绩预期来看,尽管中报的基数效应将趋弱,但整体企业盈利在PPI上行阶段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景气度较高的行情或普遍超预期,除周期板块之外,医药、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中报业绩将延续高增长。

中信保诚基金还认为,基本面方面,海外生产修复对外需仍有较强支撑,出口高景气叠加大宗价格上涨带动国内工业企业利润继续修复,企业补库特征明显,整体仍处于主动补库阶段。政策方面,央行打破3月以来的惯例,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维稳流动性预期,国内货币政策仍然维持稳字当头的整体基调。

从股市角度看,中信保诚基金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智能驾驶、医疗服务等高景气成长特性的板块;半导体和军工等估值修复的板块;中报超预期的板块和方向。

从债市角度看,中信保诚基金表示,地方债发行压力或有所上升,资金面扰动增加,关注近期地方债发行节奏变化。总体预计短期内利率债仍然将以窄幅震荡为主;信用策略来看,考虑到信用结构性收缩的背景,信用债尾部风险仍存,因此,资质方面建议继续保持谨慎。转债方面,市场流动性持续维稳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当前市场即将迎来中报预告的密集披露期,建议围绕中报可能的景气方向从PEG的思路,把握业绩增速较高且估值较为合理的个券。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