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下半年策略出炉!市场重回成长主线,这些板块进入布局期

新华财经北京6月30日电 上半年即将收官,A股上攻势头丝毫不减。

“碳中和”和新能源车等主题持续发力,核心成长股重拾涨势,这是否意味着,下半年市场行情重回“成长”主线?

各大公募在最新发布的下半年展望策略中,对这一猜想给出了肯定答案:流动性对行情的影响会比上半年积极,基本面好、景气度高、增长性强的成长板块,是下半年的市场主线。新能源车、半导体、医药等业绩高增长的核心赛道,或已进入左侧布局期。

估值收缩已近尾声

银华心诚及银华心怡基金经理李晓星分析,上半年影响市场行情的主要因素,是经济向好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回升与流动性边际收紧带来的估值收缩压力之间的博弈。由于估值变化比较迅速,所以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但下半年,市场驱动力量有所变化,整体市场走势有望平稳,业绩维持增长的行业和公司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经理韩广哲预计下半年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业绩增速较快、行业景气度较好的上市公司可能更受关注。

景顺长城副总经理刘彦春表示,历经此前的阶段性调整后,从估值角度看,市场信用收缩最快的阶段已过去,实体经济相关板块估值收缩也接近尾声。但是下半年资金环境存在变数,市场仍存在大幅震荡的可能。

成长板块重回市场主线

基于上述分析,景顺长城基金认为,展望下半年行情,基本面好、景气度高、增长性强的成长板块可能仍是市场主线。在布局上,需密切观察市场对于流动性和通胀的预期是否变化或提前反应,同时在优质资产中筛选调整幅度较大、基本面逻辑坚固、景气度保持高位的部分核心资产。

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及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基金经理崔宸龙表示,随着库存周期底部反转上行叠加疫情后的经济恢复,各行各业将会出现较多业绩快速成长的公司,市场将由估值驱动型向业绩驱动型转换。成长型公司的经营环境得到大幅改善,产业升级得到更好的迭代机会,因此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可能会更大。

在信达澳银基金总经理朱永强看来,科技板块不仅是下半年行情主线,更是未来三到五年的行情主线。

他表示,目前,中国科技产业已发生巨大变化,“碳中和”与新能源等产业革命如火如荼。下半年及未来三五年,科技板块都将是布局主线。在科技创新大背景下,科技资产的静态估值,未来会在业绩增长之下得以消化。

“科技是国家发展的硬实力。”招商基金表示,中国高端制造业在全球有非常强的竞争力,人口素质的大幅度提升,对经济质量、科技水平提升将起到重要支撑,科技领域的优质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和很好的上涨空间。

这些板块进入左侧布局期

谈及下半年的成长板块布局时,信达澳银领先智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信达澳银经济副总经理冯明远表示,主要看好政策与业绩双催化的大创新科技成长方向。具体而言,有三大细分链条值得关注:一是万物互联,以鸿蒙为代表的中国国产操作系统与智能终端手机、汽车等,如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二是新能源链条与智能驾驶,尤其是新能源材料、锂电设备、智能驾驶等细分领域;三是高端制造设备,重点关注半导体链条、军工等板块。

前海联合基金认为,未来半年到一年,随着工业企业利润改善,智能制造战略的推进,以及科技研发创新投入有望持续加大,高端制造、信息技术、5G应用如车联网、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板块有望进一步打开空间,或已进入左侧布局期。

崔宸龙表示,下半年坚定看好以新能源为主的高增长赛道投资机会,会在里面自下而上选择投资机会,尤其是锂电池、光伏等细分赛道。此外,医药板块中的CXO(医药研发及生产外包),半导体领域中具有竞争力和成长空间的公司,也持续看好。

针对医药板块,创金合信基金医药行业研究员毛丁丁指出,下半年看好四类细分赛道投资机会:一是随着疫苗广泛接种,经济活动恢复正常后,医疗服务及偏医药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二是下半年高值耗材集采落地后,医疗器械的投资机会;三是创新药和CXO的投资机会;四是前两年受损于疫情、今年面临业绩修复的个股投资机会。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