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小幅上涨 标普500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6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获利了结并在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前保持观望,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9日高开,盘中强势盘整,涨幅收窄,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涨,标普500指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02点,收于34292.29点,涨幅为0.0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19点,收于4291.80点,涨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7.83点,收于14528.33点,涨幅为0.1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三涨八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0.7%和0.23%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则分别以1.65%和0.52%的跌幅领跌。

嘉信理财投资管理公司主动股票策略业务首席投资官比尔•麦克马洪(Bill McMahon)表示,近期股市上涨面和波动性的下降可能是在7月份财报季之前的自然停顿。

麦克马洪说:“我认为人们有些处于观望模式,因而波动性下降和股票上涨面少许恶化并不令人吃惊。”对于德尔塔变种病毒扩散的担忧可能也在令股票承压。

摩根大通美国股票策略师杜布拉夫科•拉科斯-布哈斯(Dubravkos Lakos-Bujas)表示,整体上,增长政策环境仍然对包括股市在内的风险资产起到支撑性作用。同时,投资者头寸并非真的拉伸到出问题的程度。在今后两个月,市场仍将继续突破。

当日早间公布的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全国房屋价格指数显示,4月份美国20个城市调整后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1.6%,高于市场预期的1.6%,与3月份涨幅持平。未经调整的4月份美国20个城市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14.9%,高于市场预期的13.5%和3月份修订后的13.4%。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公布的数据则显示,4月份美国住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1.8%,高于市场预期的1.2%和3月份向上修订后的1.6%;该指数4月份同比涨幅为15.7%,高于3月份修订后的14%。

当日上午,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7.3,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119,而5月份的数据则从117.2被修订为120。

瑞银集团在29日表示,在今年早些时候跑赢大市后,全球金融板块在过去一个月跑输大市4.5%。不过,由于盈利增长将继续强劲,估值仍然富有吸引力,美国以外的银行预计也将增加分红,相信金融股具备再次跑赢市场的良好条件。

个股方面,摩根士丹利在28日宣布将今年三季度普通股每股分红增加一倍,并授权在2022年6月底之前额外继续规模为1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摩根士丹利股价在当日上涨了3.35%。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