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牛股回顾:热景生物暴涨381%领衔 化工与半导体牛股扎堆

新华财经北京6月29日电 2021年二季度行情即将结束,虽然大盘表现差强人意,但是创业板指数和科创板指数都有突出表现,A股结构性行情下赚钱效应依然十足。那么二季度究竟诞生了哪些牛股呢?

据东财Choice数据统计,截止6月29日收盘,剔除二季度新上市的次新股,共有75只个股在当季实现股价翻倍或以上,其中热景生物涨幅381%居首。

此外,当季涨幅超过300%的还有润和软件、锦泓集团、富满电子三只股票;涨幅在200%-300%之间的个股包括三星医疗、键凯科技、海南椰岛、明微电子、小康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75只牛股中,有21只个股来自沪市主板,16只个股来自创业板,16只个股来自沪市科创板,15只个股来自深市主板,其余7只个股则来自沪深风险警示板。

从所属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诞生牛股数量最多的是化工板块,共有11只牛股,其次是电子板块,有8只牛股,而且清一色来自半导体行业。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