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ESG基金披露新规

新华财经香港6月29日电(记者张欢)香港证监会29日向认可单位信托及互惠基金的管理公司明确一项新规,要求将环境、社会及管治(ESG)因素纳入主要投资重点的基金(ESG基金)对其如何考量ESG因素进行定期评估及就此作出披露,并同时为以气候相关因素为重点的ESG基金提供额外指引。

自2019年以来,公众对ESG投资的认知有所加深,在香港向公众发售的ESG基金数量也上升超过一倍。鉴于ESG投资策略的发展迅速且多元化,香港证监会认为资产管理公司有需要清楚披露基金如何实现ESG投资,以协助投资者了解这些产品及评估有关产品是否符合投资需要。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提高可持续性相关披露的透明度、可比较度和一致度,将有助于投资者选取合适的ESG基金,以及减少漂绿的机会。香港金融市场是全球资金与内地企业连接之地,因此香港的措施可对全球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方面的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目前约有60只香港证监会认可的基金以气候变化、环保、ESG或可持续发展为投资重点。香港证监会表示,会密切留意市场发展,并可能会在适当时候就ESG基金提供进一步指引或施加额外规定。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