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震荡下挫 沪指跌0.95%

新华财经北京6月29日电(穆皓) 周二开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下挫,创业板盘中有反弹迹象,但最终受整体走势的拖累最终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95%,报3572.27点,成交2817亿元;深成指跌0.98%,报15002.14点,成交3523亿元;创业板指跌0.29%,报3402.9点,成交1445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化纤、日用化工、电气设备、互联网、旅游酒店、固态电池、储能、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靠前,半导体、家居用品、鸡肉概念、运输服务、酿酒、煤炭采选、碳化硅、猪肉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后市来看,虽然指数周一没能延续上周五的强势,但两市成交量连续多日破万亿,板块间保持有序轮动。结构性机会较多,投资者仍可积极进行挖掘。短期来看,在上方压力较强影响下,近期市场或将继续以窄幅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品种,此外消费电子低位品种也可适当关注。

国盛证券指出,整体来看,热点题材虽有分化,但依旧轮动有序,市场做多氛围尚可。技术上,沪指在站上3600点后,受前期成交密集区域形成的压力位制约,短期仍有震荡整固的需求。而万亿成交量,也凸显了市场主力资金较强的交投意愿。后市如量能跟进有力,短暂的承压后,指数仍有望继续上攻。操作上,宜弃高就低,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锂电池、新能源汽车、芯片、光伏、碳中和等近期表现较为强势的板块个股,静待轮动机会。

消息面上

生猪均价连续22周下跌 “猪坚强”杠上了PPI

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第4周,全国生猪均价为13.76元/公斤,从1月份第3周的36.01元/公斤起,已连续22周下跌,累计跌幅达62%。猪肉价格的最大贡献并不是直接压扁了CPI上行的空间,而是压制了PPI向CPI的传导渠道,缓释了CPI进一步上行的风险。猪肉价格的不振也会对鸡肉、牛肉等价格构成一定程度的拖曳,从而整体上减弱食品价格上涨的风险,而只要食品价格受到了抑制,CPI就基本失去大幅上行的动能,在这种情况下,即便PPI引吭高歌,可能也是曲高和寡。

上半年公募发行1.58万亿元 创新产品多点开花受到热捧

2021年上半年即将结束,公募基金发行规模已突破1.5万亿元,远超去年上半年1.06万亿元的规模。权益类基金成为发行主力军,发行规模超过1.2万亿元,明星基金经理展现出持续的吸金效应。此外,上半年基金发行多点开花,双创50ETF、公募REITs等创新产品受到投资者追捧。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