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科技和通信服务板块领涨 标普和纳指均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6月28日电(记者 刘亚南)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8日开盘时涨跌不一,盘中维持分化走势,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50.57点,收于34283.27点,跌幅为0.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9.91点,收于4290.61点,涨幅为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40.12点,收于14500.51点,涨幅为0.9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科技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11%和0.83%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3.33%和0.81%的跌幅领跌。

Bryn Mawr信托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夫•米尔斯(Jeff Mills)表示,近期科技股的走强可能是今年初周期性股票优异表现的逆转。米尔斯说,金融板块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对金融板块股票的买入已经变得拥挤。现在拥挤的交易正在清理之中。从好的一面看,亚马逊等股票在过去6个月已经横盘了很长时间。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克里斯•赫西(Chris Hussey)表示,在板块层面,当日债券收益率的变化典型地导致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等高分红板块跑赢大盘,而金融板块则表现不佳。由于整体再通胀交易停滞,能源板块是表现最差的板块。

美国投资银行斯迪富金融公司(Stifel)美国股票研究部门执行董事兼机构股票策略负责人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在28日表示,在预计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3月份的64.7将至今年年底的55.8以及美元指数从目前的接近92升至今年年底的95的情况下,今年下半年周期性股票将弱于防御性股票,周期性股票对成长性股票的相对优势也将回调,标普500指数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跌至3800点左右。

班尼斯特表示,美联储塑造全球流动性,而中国则塑造全球经济增长,中国已经足够收紧而可以拉低下半年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随着下半年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下跌,周期性股票应该同时会跑输防御性股票。

达拉斯联储银行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得克萨斯州制造业整体活动指数为31.1,低于市场预期的32.5和5月份的34.9;6月份制造业生产指数则为29.4,高于5月份的15.7。

美国总统拜登在26日表示,对于日前他与两党参议院团体达成的基建计划,如果该计划没有与民主党希望达成的另一项法案一同推出,他并不计划否决这一基建计划。共和党参议院在27日表示对继续推动这一基建法案表示支持。

奥本海默基金公司(Oppenheimer)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翰•施托尔茨富斯(John Stoltzfus)表示,上周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达成的基建协议看起来有一些机会成为现实。这一计划可以在创造就业,提振经济增长,支持企业营业收入和盈利增长以及增加美国在21世纪竞争力方面发挥近期和更长期的作用。

个股方面,由于一家美国联邦法院驳回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脸书公司的反垄断诉讼,脸书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上涨了4.18%,其市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