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股东大会前瞻:董明珠将视频出席 券商研报普遍向好

新华财经北京6月27日电(罗浩) 格力电器定于6月3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该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因工作原因将以视频接入的方式出席本次股东会。截至发稿时,自格力电器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来,有9家券商出具对该公司的研报,其中6家研报的评级为“买入”。港交所披露易数据显示,北向资金近日合计加仓格力电器逾367万股。

董明珠将视频出席年度股东大会

格力电器此前公告,公司定于2021年6月3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6月24日。

公司6月21日晚间公告,格力集团提请公司董事会将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据证券时报等媒体6月25日晚间报道,通过格力电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报名系统登录时收到提示称,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因工作原因,将以视频接入的方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公布员工持股计划以来有9家券商出具研报

自格力电器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来,有9家券商出具对该公司的研报,普遍向好。其中6份研报的评级为“买入”,1份研报的评级为“强烈推荐”,1份研报的评级为“增持”,另有1份研报的评级为“跑赢行业”。

具体来看,中金公司最先发布对格力电器的研报,评级为“跑赢行业”,目标价也最高,达到85.2元,较研报发布时的股价有58.7%的上行空间。中金公司在研报中指出,由于考虑到4月以来空调市场需求低于预期,格力电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考核或可确保公司业绩恢复性增长。

天风证券的研报最新,维持对格力电器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为72.93元。天风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空调行业在均价上将存在可提升空间;过往渠道模式助力格力多年龙头地位,但过往模式弊端显露,积极进行渠道变革后,格力或将高效享有行业增长。

天风证券分析师孙谦认为,格力的核心竞争力依旧存在,随着未来公司渠道模式愈加顺应行业的趋势,格力仍有足够的能力高效享有空调行业的规模增长红利。

北向资金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加仓

格力电器的股价在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后调整了两个交易日,此后逐步反弹。从北向资金的对该公司的持股情况来看,“外资”进行了先减仓后加仓的操作。

从港交所披露易的沪港通及深港通持股纪录查询服务公布的数据来看,北向资金在格力电器股价6月21日跳空低开后也“一头雾水”,跟随市场波动进行了减仓操作。

不过,伴随股价企稳,北向资金近两个交易日合计加仓格力电器逾367万股。

港交所披露易数据显示,于中央结算系统对格力电器的持股量在6月23日、6月24日和6月25日分别为1016875683、1019898669和1020550884。

也就是说,北向资金在格力电器股价624日出现小幅调整的时候逆市加仓了逾302万股。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