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通胀担忧缓解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6月25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美国通胀担忧得到缓解而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5日高开,盘中整体窄幅盘整,收盘时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7.02点,收于34433.84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4.21点,收于4280.70点,涨幅为0.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9.32点,收于14360.39点,跌幅为0.0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金融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1.25%和1.13%的涨幅领涨,科技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15%。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持平, 而市场预期为环比增加0.3%,4月份环比增幅从0.5%被修订为0.9%。同期,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增长了0.4%,低于市场预期的0.5%和4月份的0.6%。

联邦金融网络(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 高级全球投资分析师阿奴•加格(Anu Gaggar)表示,当日公布的通胀数据为美联储认为通胀是过渡性的观点提供了支撑,并将有助于减轻通胀正在失控的担忧。这应该会继续对股票等风险资产提供支持。

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3.5个基点,收于1.528%,令成长类股票承压。

美联储在24日收盘后公布的结果显示,今年对23家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显示这些银行在假设出现经济下行周期的情况下资本充足率均显著高于最低要求。

由于这一压力测试结果为银行提高分红和回购股票扫清道路,银行类股票显著上涨。

密歇根州立大学在当日上午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5.5,低于市场预期的86.5和86.4的初值。

个股方面,富国银行股价上涨了2.66%,五三银行和PNC金融服务集团股价涨幅均超过2%,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股价涨幅均超过1%。耐克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止5月31日的一个季度,该公司业绩显著超出预期,并提高2022年销售预期,耐克股价当日大幅上涨了15.53%。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