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食品:深交所主板上市获发审委审核通过

新华财经北京6月25日电 证监会6月24日消息,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了青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220万股并在深圳主板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智能化工厂改扩建、研发中心、营销网络和信息化建设项目。

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主要从事饼干与花生酱等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自设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青食”品牌钙奶饼干、“青食”品牌休闲饼干和“海友”品牌花生酱,同时亦通过OEM模式代工生产少量花生酱产品。公司是国内区域性饼干龙头企业,产品在山东地区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核心品牌“青食”自2010年起至今连续10年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于2012年荣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通过不断开发新产品,不断拓展销售区域与渠道,营业收入保持稳步增长。2018年、2019年全年和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74亿元、4.83亿元和2.3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691.79万元、7513.51万元和3995.40万元,且净利润率呈上升趋势。

为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需要,公司拟投资4.64亿元募集资金建设智能化工厂改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未来三年,公司将新增4条智能化饼干生产线,合计新增饼干产品产能28080吨/年。其中2条将按照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标准建设,建成后以生产婴幼儿类钙奶饼干为主,以弥补公司当前针对婴幼儿食品市场存在的产品空白。另外1条计划新增的饼干生产线为休闲饼干生产线,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满足市场的多样性需求。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