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分化 创业板指跌1.2%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穆皓)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小幅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下行,沪指整体维持横盘震荡,创业板跌幅明显扩大,芯片、白酒等前期强势板块纷纷出现回落。午后三大股指呈现整理态势,维持在横盘线附近不断震荡,两市合计成交额再度破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报3566.65点,成交4613亿元;深成指跌0.4%,报14784.8点,成交5517亿元;创业板指跌1.2%,报3279.16点,成交2221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商贸代理、电气仪表、装修装饰、船舶制造、玻璃陶瓷、煤炭采选、工程建设等行业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日用化工、医疗行业、电子信息、食品饮料、软件服务、医药制造等行业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湘财证券表示,从目前市场的具体走势来看,主板与创业板已形成合力,创业板前锋领涨、主板后卫负责稳定,两种角色之间的配合是长期的,因为这是结构性问题,鉴于此当然继续看多、做多创业板和科创板。

天鼎证券认为,可以明确的是,市场热点已经逐渐从白酒转移。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收获5连阳,但是也都到达了关键压力带附近。建议关注上证指数3580-3600一线压力,同时注意到目前高位股冲高回落现象开始增多,建议操作中注意追高风险。

消息面上

交通运输部:我国已成世界上最具影响力水运大国 我国港口规模世界第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介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的水运大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特点:第一,我国港口规模居世界第一;第二,海运团队规模持续壮大;第三,内河货运量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位;第四,科技创新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年前5个月股票市场北向通增长116%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表示,2021年内地与香港市场的互联互通继续快速发展。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方面,2020年北向通增长91.3%,2021年前五个月增长116%;2020年南向通增长126%,2021年前五个月增长147%。债券北向通去年增长85%,今年前5个月增长30%。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