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微科技登陆科创板 专注纳米微球材料研发量产

新华财经南京6月23日电 6月23日,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纳微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纳微科技(股票代码:688690),本次募集资金3.55亿元。据悉,这是国内纳米微球第一股,也是苏州工业园区境内外第50家上市公司和第12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图: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科创板

纳微科技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门从事高性能纳米微球材料研发、规模化生产、销售及应用服务,为生物医药、平板显示、分析检测及体外诊断等领域客户提供核心微球材料及相关技术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纳微科技坚持底层技术创新和跨领域合作,突破微球材料精准制备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生物制药分离纯化材料的垄断,不仅在“卡脖子”领域实现了国产化,还在产品质量和生产工艺上实现弯道超车。

目前,纳微科技在园区建有13000平方米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先后建成江苏省纳微米球材料工程中心和江苏省高性能纳米微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创建了苏州先进微球材料应用技术研究所,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分散聚合物色谱填料生产线和世界首个单分散高纯硅胶色谱填料大规模生产线。

图:苏州工业园区纳米真空互联实验

据悉,长期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大力引导和扶持科技企业成长,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企业上市的政策,培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成长迅速的境内外上市企业。2021年上半年,园区“资本版图”迅速扩张,截至目前,已新增亘喜生物、浩欧博、康众医疗、贝康医疗、天演药业、艾隆科技及纳微科技7家上市企业,产业引领带动能力不断增强。

在纳米新材料领域,园区已成为全球知名八大纳米技术产业集聚区之一。2021年3月,科技部批复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建设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以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使命,促进各类相关创新主体和创新要素协同,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辐射带动形成一批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一流企业,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能力整体跃升。(王梦菲 李优 吕依)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