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1.63% 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6月23日电 (王媛媛 罗浩) 沪深两市23日集体高开,指数盘初小幅震荡,随后两市双双上行,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5%以上,深成指涨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73.61点,涨0.46%,成交2849亿元;深成指报14847.50点,涨1.03%,成交3633亿元;创业板指报3335.56点,涨1.63%,成交1482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盐湖提锂、国家大基金持股、汽车整车、中芯国际概念、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饮料制造、可燃冰、采掘服务、微信小程序、玉米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指出,上市公司中报发布在即,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行业龙头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另外,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新兴行业依然值得继续关注。预计沪指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主要指数受到外围金融市场大涨影响,出现一定的试探性上攻,整体行情有所回暖,板块轮动开始有序进行,市场做多氛围有所回暖。

消息面上

安恒信息明御综合日志审计分析平台斩获华为鲲鹏Validated认证

据安恒信息官方公众号,安恒信息明御综合日志审计分析平台率先通过鲲鹏Validated认证。作为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通过认证的日志审计产品,基于鲲鹏BoostKit和调优技术,明御综合日志审计分析平台解决方案得到了性能、处理、运行等多方面的显著优化。

机构:成品油将遇年内第九次上调

据卓创测算,截至6月22日收盘,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4.19%,对应汽柴油上调175元/吨,折合成升价,92#汽油及0#柴油分别上涨0.14、0.15元,调价窗口为6月28日24时,这将是2021年以来的第九次上调。暂以175元/吨的涨幅测算,消费者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多花7元左右。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