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杨华辉:以金融科技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新华财经福州6月23日电 23日,由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兴业证券共同承办的“科技创新赋能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在福州举办。兴业证券董事长杨华辉在致辞中表示,金融科技已经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金融科技的创新和应用也必将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带来崭新机遇。

杨华辉指出,近年来,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给证券行业创新注入了新动能,同时也在深刻改变行业的竞争格局和生态。在此背景下,兴业证券探索证券行业金融科技创新与数智化转型发展的步伐进一步提速。去年以来,公司立足新形势,积极拥抱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制定了兴业证券集团2020-2024年金融科技战略规划,从集团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对金融科技建设工作的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以“数智兴证”为发展愿景,重点打造“金融科技生态”、“财富管理生态”和“机构服务生态”三大生态,以及“数智化风险管理能力”、“数智化运营管理能力”和“数智化基础支撑能力”三项能力。

同时,兴业证券通过“内联外合”加快打造开放式业务生态,先后与阿里云、腾讯云、恒生电子等行业龙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阿里云联合挂牌成立行业首家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推动公司互联网生态前瞻性布局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此外,公司在全面推进大机构服务体系数智化转型,实现业务和技术超融合发展等方面也取得了多项工作成果。

杨华辉谈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兴业证券数智化转型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公司将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坚持科技创新,以融合、牵引业务为方向,加快打造集团金融科技“一个体系,三大生态和三项能力”,推动科技对客户服务、业务发展与经营管理的全面赋能,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包容性,使金融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创新发展,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供高水平的金融支持。(李昊)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