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新华财经上海6月23日电 因筹划股份转让重大事项已停牌5个交易日的苏宁易购22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拟购买的资产为深创投苏宁云新私募投资基金(下称“苏宁云新基金”)持有的项目公司股权。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23日停牌。

尽管公告未披露具体资产标的,但一句“为进一步强化公司线下核心能力,公司将对于门店优质资产加强获取”的描述,或提示了相关方向。

公司表示,预计在本停牌公告后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最晚将于7月7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充分提示相关事项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6月16日,苏宁易购公告称,其正在筹划涉及公司股份转让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6月16日起停牌。股票停牌前,受到公司实控人张近东所持股权被冻结等消息影响,苏宁易购股价6月15日以跌停价5.59元报收。

苏宁易购22日晚公告,前述股份转让的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公司股东将尽快完成股份转让协议的签署。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28日,公司曾发公告称,拟引入深国际、鲲鹏资本。根据框架协议,深国际(深圳)及鲲鹏资本计划拟按每股6.92元的价格,分别收购苏宁易购7.45亿股股份及13.97亿股股份,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8%及15%。

6月2日,苏宁易购公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与江苏新零售创新基金(有限合伙)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苏宁电器集团将持有的公司5.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59%)转让给新零售基金,后者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新零售基金由江苏省与南京市国资、苏宁、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总规模200亿元。

今年以来,苏宁易购对亏损业务加快优化调整,尤其是天天快递业务方向的快速转型带来物流亏损有一定减少,且会持续体现效益。在互联网业务方面,公司注重广告营销的投入产出和用户的转化留存,线下业务贯彻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特色,积极进行社区社交经营。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40.05亿元,同比减少6.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6亿元,扭亏为盈。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