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墨西哥瓜纳华托州与华为合作推动数字化转型

新华财经墨西哥城6月21日电(记者朱雨博)墨西哥中部瓜纳华托州政府21日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该州创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人才发展。

瓜纳华托州州长迭戈·罗德里格斯当天表示,州政府与华为公司将根据合作协议完成机构对接,基于当地数字及创新转型议程“帮助瓜纳华托州从制造业中心继续转型至创新使能中心”。

据罗德里格斯介绍,双方将在教育、经济、民生、行政管理等领域展开合作,主要措施包括面向工业4.0需求培养具有数字文化、创新意识和技术能力的学生、为中小企业数字化开展赋能,通过数字工具的应用开拓生产力、缩小社区数字鸿沟、向公共政务机构引入现代化技术改善行政透明度和问责制等。

罗德里格斯与瓜纳华托州财政部长、教育部长及华为墨西哥公司副总裁王志童等出席了当天的协议签署仪式。

华为墨西哥公司公共关系及政府事务负责人吴宇对记者表示,华为将与瓜纳华托州一道,通过培训数字人才、设立创新空间、开展新技术赋能、分享数字社会演进经验等方式,助力州政府发展议程,共同引领数字产业生态的构建意识,弥合数字鸿沟。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