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油大涨近3%续创逾两年半新高 纽约金价止跌反弹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1日涨跌不一,其中,美豆收涨0.48%。

• 国际油价21日显著上涨,美油大涨近3%,创下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布油逼近每桶75美元关口。

• 因美元走弱,纽约金价21日收高0.79%,至每盎司1782.9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1日收盘时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1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25美分,跌幅为1.63%;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1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1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分,涨幅为0.48%。

美国农业部21日发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6月17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583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201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64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累计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1.85亿蒲式耳,累计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0.93亿蒲式耳,累计小麦出口检验量为4570万蒲式耳。美国农业部21日确认,美国出口商向中国出口33.6万吨大豆,向未知目的地出口大豆12万吨。(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担忧伊朗新总统当选后美国与伊朗之间核问题谈判前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小幅上涨。21日早盘短暂回落,午后窄幅盘整,收盘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2美元,收于每桶73.66美元,涨幅为2.82%。2021年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74.90美元,涨幅为1.89%。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1日表示,随着伊朗新总统的选出,伊朗与美国和核问题谈判被搁置。尽管一些外交人士表示取得一些进展,但本周末的伊朗核问题谈判破裂。事实是,伊朗新总统的当选使美国重新进入伊朗核协议达成一致变得几乎不可能。弗林说,石油市场仍然有非常强劲的上行趋势,仍然建议投资者在市场下跌时买入。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由于伊朗强硬派领导人当选总统使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的可能性降低,这正在令市场供应承压。

彭博策略师Julian Lee在20日撰文表示,欧佩克+的剩余石油产能预计为每日450万桶,显著低于欧佩克+声称的580万桶/日。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0日表示,经合组织国家石油库存现在地区近5年平均水平,这应该会支持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今年均价达到每桶68美元。不过,欧佩克+的充足富余产能和伊朗原油供应可能出现的回升很可能会限制油价在今年的进一步上涨。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被抑制出行需求、私家车使用的增加以及居家办公后开车增加,布伦特油价可能在2022年短暂突破每桶100美元。但是,布伦特油价在2022年预计将平均为每桶75美元。最终,美国页岩油供应应该会对高油价做出反应,布伦特油价可能在2023年回到每桶65美元的水平。

奥地利JBC能源在日前表示,原油市场分析师和交易商近期争相大谈油价继续上涨的潜力,上游新项目投资的缺少多少成为论证更高油价将持续的20年代中叶的热词。JBC能源表示,如果欧佩克+继续在原油供应上奉行谨慎的政策,今后数周或数月油价有可能出现短期上涨,但仍有多个方面的因素值得保持谨慎。近期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供应增长比此前预期快得多,油服公司在重新招聘,有关设备和服务的需求再一次回升。中国对原有的购买在近几个月多少表现平淡,市场尚未充分考虑中国原油购买可能持续疲软的可能性。市场也在关注伊朗原油供应可能出现的回升。(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元走弱,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8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9美元,收于每盎司1782.9美元,涨幅为0.79%。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和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21日在由官方货币与金融机构论坛(the Official Monetary and Financial Institutions Forum)组织的一场网络研讨会上说,预计美国2022年通胀率将持续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周美联储货币政策语调转向鹰派,导致金价大跌,市场已处于超卖状态。现在金价处于“中立区”,只要不跌破1753美元支撑价位,将有大幅回调反弹机会。当天2021年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6美分,收于每盎司26.025美元,涨幅为0.22%;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9.6美元,收于每盎司1050.6美元,涨幅为0.92%。(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逢低买入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1日收盘时多数上涨。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1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美元,涨幅为0.34%。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丹尼尔·布里斯曼表示,铜价可能已经见顶,未来的趋势是下行。他预计今年第三季度铜均价将在每吨8000至8500美元之间。经纪商Marex Spectron的报告表示,截至上周四,投机商减持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的净多头仓位至总持仓量的10%。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4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5美元,涨幅为0.69%。国际铝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球原铝产量增至574.4万吨,4月产量修正为554.3万吨。

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4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0美元,涨幅为1.6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0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5美元,涨幅为0.9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40美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8:00 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3:00 美联储戴利在线上会议发表讲话

次日0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次日02:30 纽约原油7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及到港量统计

待定 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