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收红创业板指涨0.97% 航空航天板块继续走强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穆皓) 周一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一小时市场逐步走高,沪指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指数集体回落,沪指再度翻绿。午后三大股指维持横盘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再度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3529.18点,成交4266亿元;深成指涨0.4%,报14641.29点,成交5877亿元;创业板指涨0.97%,报3270.58点,成交2376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航天航空、仓储物流、工业机械、元器件、电气设备、医疗行业、仪器仪表、钢铁行业、电力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农林牧渔、建材、石油、酿酒行业、煤炭采选、保险、电信运营、化纤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行业比较的层面来看,成长股和长久期的消费股在经济回落的环境中持续占优。看好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等长期成长板块,也看好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1)高景气度、中国已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科技硬件与软件、电子半导体、部分制造业等;2)泛消费行业:在日常用品、轻工家居、酒店旅游、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领域自下而上择股;3)逐步降低周期配置,但关注部分结构有利或具备结构性成长特征的周期:部分有色金属如锂等,化工以及受益于财富及资管大发展趋势的金融龙头。

消息面上

上交所拟建立新一代交易系统 最快2023年年底市场就绪

在证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数·智大会”上,上交所技术金融科技部总监刘政言介绍了上交所科技战略,据其透露,目前上交所正在建立新一代交易系统,拟在2022年年底做到技术就绪,在2023年年底做到市场就绪,之后再择机对外发布。

中国畜牧业协会发布倡议书:猪价下行阶段不要恐慌,更不要以赌博心态安排生产

倡议书称,市场的力量是强大的。希望大家多关注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的生猪生产和市场数据,按照正常生产计划有序出栏,在价格下行阶段不要恐慌,更不要听信谣言,以赌博心态安排生产。优胜劣汰是市场法则,5月份生猪养殖的亏损面为9.7%,一些优秀的养殖场能把成本控制在每斤6元以内,这说明行情不好到时候也有赚钱的。建议加快淘汰低产母猪,特别是淘汰留作种用的三元肥猪,提高母猪繁殖效率,提高饲料转化率,增强竞争力。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