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机构调研助力精选层漂亮行情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 近期,新三板精选层走出了一波漂亮的“六月行情”,多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0%。同时,新三板评论发现,六月份多家精选层公司发布了机构调研,而且明显调研密度加大。

接受机构组团调研在A股上市公司是个很普通的现象,在A股二级市场也有投资者专门关注上市公司的机构调研公告,进而来决定投资行为,所以在A股也有一个专门的机构调研炒作概念。

但在新三板前期偶尔会出现在挂牌企业大型定增和寻找做市商的时候,自从精选层正式落地后,机构调研精选层企业的活动就开始频繁了,很多受访企业先后自愿披露了相关接待调研公告。

新三板精选层第一份机构调研公告来自连城数控,其曾于去年11月26日接待了10家机构的调研,在随后的2个月内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迎来了一波140%的持续上涨。

截止目前,精选层公司已经披露9份机构调研公告,其中6月份占据了4份,连城数控发布了2份。精选层漂亮六月行情的背后,是否与密集的机构调研紧密相关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两者正相关是肯定的。

从这9份公布的调研公告来看,首先调研机构主力是证券公司,据了解基本都是券商的做市部门,这与做市商长期跟踪新三板,对挂牌企业熟悉,又有直接投资权限的相关,也可能是为之后混合交易提前做准备;其次私募基金和创投机构,这些机构策略超前、投资灵活、愿意接受新生事物、勇于吃螃蟹;当然最后就是个人投资者了,这类投资者是当前精选层的生力军和排头兵,但不会出现在公告中。

新三板评论认为,密集的机构调研表明精选层板块已经有较好的投资吸引力,也表示投资机构逐渐重视精选层的投资机会。企业接待机构调研,既是精选层投资关系的核心内容,又是企业向广大机构充分展示发展潜力和成长魅力的重要舞台,也是听取机构良好建议的主要渠道。投资机构通过调研,既可以实地考察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掌握比信息披露更详细的一手资料,又可以面对面地认识管理层,了解企业发展战略,评估企业真实投资价值,为机构自身或其服务的客户提供投资建议。

新三板评论相信,随着精选层政策的持续落地,精选层市场的不断壮大,会有越来越多的机构来调研精选层公司,也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场外资金进入精选层,促进精选层板块的整体活跃。(本文作者系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周运南)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