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十四五”将在甘肃东乡投帮扶资金4.47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安娜、丁雅雯) 记者21日从中国石化获悉,“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在甘肃省东乡县投入帮扶资金4.47亿元,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在近日举行的中央企业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重点开展四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投入力度,聚焦产业、教育、美丽乡村等重点领域;加强洁净油品销售网络建设,力争加油站数量突破230座;计划投资28亿元,加强油气勘探开发。

二是做大支柱产业,加快建设藜麦加工产业园,将东乡藜麦打造成企地合作的产业振兴示范,预计加工厂总产值超过5亿元,带动甘肃藜麦种植面积突破5万亩;发挥便利店网络优势,助力打造农产品品牌,预计帮助销售甘肃特色产品金额突破10亿元。

三是壮大教育帮扶,在东乡重点帮扶6所中小学,打造高品质办学典范;发动公司百万名员工爱心助学,助力甘肃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四是扩大区域开发,在布楞沟开展企地党建共建,深挖特色旅游资源,打造集传承红色基因、拓展素质培训、践行脱贫攻坚精神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基地,把布楞沟建设成新农村的样板。

记者从中国石化了解到,2013年以来,中国石化已累计向东乡县投入帮扶资金4.51亿元,实施帮扶项目74个,派出扶贫干部6名,帮助3102户、16952名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2020年11月21日,东乡族自治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此外,今年3月1日,中国石化发布“中国石化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承诺“十四五”期间将投入15亿元,打造“一县一链”特色产业帮扶,助销扶贫产品不少于40亿元,用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